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全员多cp/傻白甜/校园】此去经年(一)

○第一次尝试第二人称视角,短篇,预计3-4次更完

○年龄差被我吃了,cp极其不稳,注意

○非剧情,全是傻白甜的段子,OOC算我的

○私设一堆,慎入

○cp剧情虽然很少,但还是文前预警:甘凌,逊然,法庶以及其他一句话cp(就不打tag了)



【双截棍与海贼王】

你。

性别直男。

高二狗。

外号二哥(别多想,不是因为你很牛掰,而是因为你太二了)。

最近,你很烦。


这次的故事要从高一刚开学说起。

新生大会那天,万里无云,秋高气爽,有点儿胖的校长激情澎湃为你们畅想未来。

你昏昏欲睡。

正打算站着和周公约会,你们班有人打起来了。

打架的两个人一个叫凌统,你前桌。另一个是甘宁,你后桌(虽然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凌统比甘宁高还坐在前面)。

一场打架,全校闻名,原因至今未知,而两个人的孽缘就此开始。

你很奇怪,两个人天天吵架不仅不腻,为啥还有点乐在其中。


凌统,据说家里开武馆的,耍得一手双截棍,结果技能点全点在“殴打甘宁”上了。

甘宁,中二少年,有段时间沉迷《海贼王》,天天说“我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不知道他是要当海贼王,还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

前两天,两个人之间爆发了第三百四十三次战争,冷战至今。

苦了你了。


午休,凌统拎着一片红的生物卷子回班,对你说:“二哥,告诉甘宁,老师找他。”

你推了推眼镜。

有猫饼?甘宁明明就坐在位子上看漫画。


下课,甘宁坐在你后面,盯着你前面趴在桌子上的凌统,大声地说:“二哥,告诉凌统,胃疼别逞强,赶快滚回家。”

你吓了一跳。

大哥,要不要给你个喇叭对着全校喊?


“这两个人真奇怪。”你趁着吃午饭的时候对陆逊和朱然抱怨。

“不用管他们,真的。”陆逊很认真地从你的餐盘里夹走了唯一的整块牛肉。

“伯言说的对,他们就是相爱相杀。”朱然连你盘子里的肉渣都不放过。

“这样啊……等等,次奥,把肉还给我!”


凌统因为犯胃病请了两天假。

他回来上课那天,甘宁在下课后路过凌统的位子时,一言不发地顺了凌统的水杯去打了热水。


你默默地打开笔记本,在“凌统VS甘宁”那页的凌统名字下划了一笔。

看着甘宁名字下少得可怜的正字,你不禁感慨:真是诡异的友谊。


【火炏焱燚】

和绝大多数普通人一样,你既非名列前茅的天才,也非不学无术的小混蛋。

你,相貌平平,成绩平平。偶尔有一鸣惊人的时候,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不过你写得一手好字,所以很多人找你帮写过情书,这是后话。

月考成绩下来,物理挂红灯惨不忍睹,唯有语文和英语聊以慰藉。

上次提到的陆逊,是你的舍友,你的老铁,也是你们班的佼佼者,看着他的成绩单,你不禁露出羡慕的眼神。


语文老师是貌似提前更年期的女人,她一进班就把语文书拍在讲桌上,班里的同学们大气都不敢出。

“给我一滴雨,我愿滋润一块麦田;给我一缕风,我愿吹绿一方土地。”她念起了卷子上仿句题的例句,然后说,“朱然!念念你写的!”

朱然不情不愿地站起来,毫无感情地棒读:“给我一把火,我愿烧毁所有卷子。”

哄堂大笑,你也跟着笑出声,但你知道朱然物理和化学六得飞起。

甘宁拍着大腿乐不可支地小声说:“他可真不怕老师一把火烧死他。”

“那你写的啥?”你回头问甘宁。

“本大爷写的可提现奋斗精神了,就是老师不给面子。”

“说说。”

甘宁拎起卷子装模作样地说:“给我一条船,我愿征服一片大海。”

啧啧,果然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


【外号见本性】

班里的人几乎都有外号。

比如赵云因为在校文化节的舞台剧里反串妹子,所以有了“云妹”的外号;又如马超,因为马孟起的昵称而被大家亲切地成为“马monkey”。

朱然曾经抱着你嚎:“同样都是‘小’字辈,怎么陆逊是‘小鹿’,他就是‘小猪’呢。”

啧,还不是你姓的问题。


上上回说到,你外号叫二哥。

其实班里还有一个二姐,就是你前座。

放心,你俩没关系。

一个哥,一个姐,明显是兄妹or姐弟。

凌统本人十分非常炒鸡讨厌这个外号,尤其是班里人叫甘宁二姐夫时。

你也不是很懂班里小姑娘们脑子里想的都是啥。

论资排辈的话,班里还有一个“二”字辈的人,二谋子,孙权。


孙二谋,男,特长:特能作,整天在死亡的边缘试探并反复横跳。 上学期挑衅隔壁班,直接被高三一个叫张辽的教做人,班里去了一群人才把他从死亡线上拖回来。

这学期刚开学,成天搁班里说他交了一个笔友,妹子,贼可爱,文艺女青年,会写诗。

后来才知道妹子是隔壁班曹丕的马甲。

为此,孙权特地发了一条朋友圈“骗我感情,毁我青春,曹二丕你活该单身”。

你暗自感慨,不愧是隔壁班“二”字辈的。



【生命不息,跑步不止】

区领导突然抽风,嚷嚷着要抽查学校体测,很不幸被抽到的正是你们学校。

自此,浩浩荡荡地跑步运动开始了,从初中部到高中部,甚至升学狗都不能幸免。

你,一个体育成绩常年在及格线边缘的弱鸡,绝望了。

“二哥,你要振作啊。”马超轻松地经过气喘吁吁的你的身边时说道。

你大爷的。

你怕岔气,不敢说话,用绝望的眼神看他。


秃头的教导主任在台上总这大喇叭喊着:“生命不息,跑步不止。同学们,加油!为学校争光!跟我一起喊!”

队伍里清晰地传来:“食堂的饭不管饱,规章制度真是老。跑步到死还喊号,人性教育表面好。”

嘿,还挺顺。

你有点儿佩服这个哥们。

“文科班法正!跑完步到教务处!”教导主任火冒三丈。


跑完步大脑缺氧,你瘫在地上。

“二哥,快起来走走,你这样不好。”赵云停在你旁边说。

你摆摆手:“别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吧……”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好几个人从地上揪起来,你有点感动。

“二哥,你可不能倒下。你要是倒了,谁给我上课打掩护呢?”甘宁拍了拍你嬉皮笑脸地说。

友谊的小船翻了。


【NBA大战世界杯】

说到跑步就要聊一聊运动了。

班里男生大致分为两个党派:足球党和篮球党。

世界杯或者NBA时,每天班里讨论的都是比赛。

“艹,阿根廷爆冷。”甘宁踢了踢桌子,愤怒地说,“老子可把这个月的午饭钱都压了!”

凌统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嘲讽地好机会:“啧啧,就你那运气还赌球,输了活该。”

你打圆场:“听说隔壁班李典直觉特准,开赛以来压球就没输过,大甘,要不你去问问他?”

甘宁搓了搓头发,坚决道:“不,我看他不顺眼——喂,monkey,你昨天凌晨起来看球了吗?”

“看了,看得我一肚子火。”马超明显通宵,精神不济地靠着赵云说,“浪费我宝贵的睡眠时间。”


“说多了烦,一会儿体育课,二哥,踢球去啊。”甘宁翻出钥匙去教室后面的储物柜里取球鞋。

凌统当然要和甘宁对着干了,拉着你说:“别听他的,打篮球去——赵云,走么?”

“好啊,一会儿高一也有体育课,有个学弟叫姜维,我拉他一起啊。”赵云总是最好说话的。

“你去打篮球的话我也去。”跟“云”狗马超立刻说。

你既不属于篮球派也不属于足球派,你是濒临灭绝的网球派,所以对于凌统的提议婉言谢绝:“要不你找伯言或者义封吧。”

“他俩?那身高,一会儿和隔壁班打起来把他们当球打了怎么办?”凌统没注意到他身后的两个人正磨刀霍霍。

“凌公绩你说什么?!”

“信不信把你书包烧了!”

唉,凌统真是造孽啊。


教室后面也传来惊呼:“卧槽甘宁!你这鞋什么味啊!快拿走!辣眼睛!”

“你懂什么老子这是战术!”

“所以,你是打算一会儿拿鞋当武器熏死张辽吗?”

唉,张辽造了什么孽啊。


【睡在上铺的兄弟】

你的学校是寄宿学校,你和陆逊、以及文科班的徐庶同住。

徐庶睡在你上铺,是个安静的人,有的时候也会和你们说一说文科班有趣的事情。

串宿舍虽然是学校明令禁止的事情,但并没有什么卵用,游戏机和手机都能藏进宿舍楼,还怕什么规章制度吗?

你们宿舍的常客一直是朱然,不过最近你们宿舍又多了一个经常来的客人——文科班法正。

马超经常去隔壁宿舍找赵云,所以位子一直是空的。法正进来也不多说话,拎着本书进门与徐庶打个招呼,就坐马超的位子上看书。两个人偶尔有交流,也不过说一说时事政治,讲你们听不懂的历史。


朱然与陆逊在你的对面上铺扔过来纸条,你刚想出声骂他们,就看到朱然神情古怪。

你低头打开纸条。

——你说他们算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

你写完扔了回去,很快你收到了回复。

——每次那个大哥来,总带着杀父之仇的气场

这个屎一样的比喻一看就出自朱然之手,你笑出声。

——你是说他来找机会给元直投毒?

——我看有可能是给你们宿舍投毒

——要是杀人不犯法,你朱义封早就被弄死了

你本想扔回去,却不想一个失手扔到了徐庶和法正中间。徐庶在戴着耳机听听力,没有觉察,法正捡起了破破烂烂的小纸团。

朱然和陆逊同时躺下装死,你懵逼地看着法正打开纸团。

他看完居然笑了笑,把纸团叠好装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转身对你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OK,OK,你是大哥。

你躺平。


后来趁徐庶不在宿舍你们讨论起来这件事,马超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说:“笨球咯,这还看不明白,明显法正想搞徐庶。”

搞?哪个搞?

马超做了一个猥琐的手势。

明白了。

大佬大佬,社会社会,六六六六。

然而没几天,法正搞对象了,对方不是徐庶,是文科班一个漂亮娇俏的女生。

法正没再来过你们宿舍。

那几天,明眼人都看出来徐庶非常消沉,你不忍心,看他躺在床上就凑上前问他有没有事。

他勉强地笑了笑,摇头背过身。

你突然发现,你一点也不了解这个睡在你上铺的兄弟。


评论(4)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