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全员多cp/傻白甜/校园】此去经年(二)

○第二人称视角,嘴上说着非剧情,还是写起了剧情

○年龄差被我吃了,cp极其不稳,注意

○傻白甜,OOC算我的

○私设一堆,慎入

○cp剧情较少,文前预警:主要甘凌,逊然,法庶,以及其他一句话cp


【男生,男神和男神经】

不知道哪年哪月哪日哪个狗东西匿名在贴吧里发了一篇名为《男生,男神和男神经》贴子。文中详细阐述了高中三个阶段的男性属性:高一,大部分都是普通的男生;高三,盛产万众瞩目的男神;高二,随便拎一个出来就是男神经。

高一大部分人表示赞同。

高三生基本没空刷贴吧。

高二全体男生义愤填膺。


有好事者开了一个为期72小时的提名贴,题目十分扎眼《谁是高二年级男神经中的男神》。

赤裸裸的引战,其心险恶,人人得而诛之。

里面提名最多的是文科班的几个大神,比如经常出现在八卦小报上的郭嘉和荀彧,比如大众情人周瑜,比如优秀学生代表诸葛亮。


“靠!这是对咱们的蔑视。”甘宁把小报往桌子上一拍,“而且这个诸葛亮的票数太不正常了啊,绝对刷票了。”

凌统倒是不在意,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说:“你不懂,据赵云说高一的姜维是诸葛的迷弟,号召了全年级给他投票——靠,又死了。”

你拎起小报掸了掸,说:“你怎么不说周瑜的票数也不正常?”

马超一拍大腿:“孙权他哥干的,就隔壁班孙策,拉了一票人给周瑜刷票。”

“孙权他哥在隔壁?”你惊讶。

马超也惊讶:“你竟然不知道孙权跳级上来的?都说他有天才的潜质,我看倒像是个撒子。”

你默默地瞅了瞅在教室另一头,正一边吹牛一边扒周泰衣服的孙权,觉得马超说的有道理。


“不管怎么说,咱们理科班要连个上榜的都没有,就太跌份了。”甘宁拍了拍你,“二哥,你觉得咱们班里谁能一打十?”

你托腮想了想:“赵云就挺好。”

马超立刻一拍大腿附和:“年轻人,有眼光,我欣赏你。”

“他?佛系青年与世无争,也就马超帮他拉拉票。”

马超瞪他:“你什么意思。”

为防止两个人展开肉搏,你赶紧说:“小陆也挺好,要不大凌也成。”

“小陆就算了,身高不达标——你居然觉得凌统男神,该看看眼科了。”

你无语了:这大哥明显挑刺的。

你说:“那你觉得呢?”

甘宁正色,严肃地说:“我觉得,本大爷就不错。”

“……”你愣了两秒,转身道,“我看还是投给隔壁班好了。”


这件事最后也没有结果——贴子不知道被哪个大神黑掉了。

不过从这件事你看出来了,果然高二多产男神经。

当然,不包括你自己。


【浩浩荡荡的补作业大军】

寒假过去了,除了每天吃喝玩乐,顺便见一见八百年没见过的亲戚外,几乎没怎么写作业的你已经是条咸鱼了。

表面上说着最后两天写作业效率奇高,实际上是拖延症+懒癌晚期。

为了开学后不被老师们追杀,你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补作业大军。

顶着开门的时间,你来到市中心图书馆的自习室,在门口一打照面发现都是熟人。


找了一圈没找到空桌子,只能和别人拼座,坐下了才认出对面的人正是隔壁班的曹丕,而他旁边的人是文科班的司马懿。

学霸也有这一天啊。

见你愣住,司马懿看穿了你的心思,慢条斯理地说:“别误会,我们不是来补作业的,我给他补习英语。”

“是你自己非要来的。”曹丕笔没停,皱着眉说,“我要准备竞赛。”

司马懿大概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气结:“你……”

旁边桌有人出声:“有些人耽误别人写作业——卧槽,你踢我干嘛!”

你一看:这不是孙权和周泰吗!

他们两个人对面坐着张辽,刚才正是张辽踢了孙权一脚,而周泰立刻回踢了回去。

三个人你一脚,我一脚,好不热闹。

你默默地把刚摆好的书又收了起来,重新开始找座位。


这次很幸运,你找到了正常的桌友:李典和乐进,以及戴着墨镜的夏侯惇。

这个位置坐下去有点儿大事不妙。

看你犹豫,乐进很友好地说:“不要介意,夏侯他只是最近眼睛有点问题,畏光。”

夏侯惇抬头看了你一眼:“嗯,不是被他俩闪瞎的。”

啥?

坐下之后你才明白夏侯惇是什么意思——有些人看起来是在补作业,其实是在秀恩爱!

李典轻轻捅了捅乐进,压低声音说:“喂,文谦,这道题这道题,我算了三遍得了三个结果!”

乐进偏过头看了一眼,拿过铅笔在李典的卷子上画了两笔,用腻人的语气说:“你辅助线做错了。连接这两个点,构成三角形,再带入这个公式……”

喂,你们两个人近得就快脸贴脸了吧?

你推了推旁边的夏侯惇,真诚地问:“大哥,墨镜能借我一下吗?”


【发情就像流感,是会传染的】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发情的时候了,连树上的麻雀都成双入対,可虐死你们这些单身狗了。

“你闻到了吗?”凌统难得与甘宁和平共处。

甘宁点头,一脸凝重:“虽然我感冒了,但是还是能闻到。”

朱然非常仔细地闻了闻,不明所以:“什么味道?”

“恋爱的酸臭味啊。”凌统仰起下巴,直指前排凑在一起研究NBA的马超和赵云,“马超这个舔狗大队队长可做得太到位了,可惜赵云是个木头脑袋。”

甘宁吸了吸鼻子,摇头:“这年头,异性没出路,搞基才是王道。”

充满暗示性的话,你与朱然一起默默地看向凌统。

凌统反应过来,指着灯泡说,“对灯发誓,我笔直笔直的,就是天塌下来,我凌公绩都不会搞基。”

切,没劲。


朱然也很遗憾,踢了踢你的桌子问:“伯言怎么样了?”

陆逊倒在抗争流感的第一线实在无法继续战斗,只好请假在宿舍休息。

“不知道,早晨吃了药,估计现在还在睡觉。”你如实回答,并且真诚地说,“一会儿我要去图书馆借书,你帮我回去看看他呗。”

朱然蔫了吧唧,反坐着椅子把脑袋搁在椅背上说:“也不知道伯言什么时候才能好。”

“病去如抽丝。”你摇头晃脑地说,“昨天测验的卷子好像发了,你别忘了带给他。”

“唉,好吧,我去他位子看看还要拿什么。”

目送朱然离开,凌统叹气道:“赵云和小然子可真是一个比一个傻。”

你拿起书挡住脸,默默吐槽:是啊,加上你就是吉祥三傻。

正所谓:当局者迷。

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


奇怪的是,转天不但陆逊依然没有来上课,而且朱然也请假了。

这个春天的流感似乎真的很严重啊。


【情书!情书!】

你现在很慌张。

因为隔壁班的吕布正坐在你对面,而他身边的陈宫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吕布,知名不良混混,跟过很多社会老大,结果那些老大无一例外都被吕布“手刃”,实在是坑爹之典范,打黑之栋梁。

午休刚吃完饭你就被劫过来,然后你瞪着他们,他们也瞪着你,就这样干坐了二十分钟。

你受不了了,强壮镇定开口:“那个……吕布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

“哼。”他轻蔑一笑,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甩在你面前,“给我抄一遍。”

看着被涂改得难以辨认的草稿纸,你问:“这是什么?”

“老子的情书。”


还记得我们之前说的吗?

你写了一手好字,所以有不少人找你抄写情书。

“那个,打扰一下,请问这篇‘阅读理解’是大哥你写的吗?”你小心翼翼地套近乎。

“是陈宫写的。”吕布很拽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对啊。有问题吗?”陈宫托着下巴问。

你敷衍地附和:“没问题,没问题。”

这写的……和吕布有仇吗?


“……啊/我的女神/我梦中的姑娘/你从我的世界路过/带走了我的心房……”

听着吕布跟讨债一样声情并茂地念着那首俗不可耐的情书,你羞耻感爆棚。

倒是陈宫听得如痴如醉,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被表白对象呢。

“嗯,等她同意了,老子会好好答谢你的。”吕布把情书叠好,又对陈宫说,“公台,干得不错,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宫笑得像老母亲一样,浮夸地挥舞着手臂,说:“还是您念得好,而且我觉得如果告白时配上花就更好了。”

“有道理。”吕布重重地拍了拍陈宫,“我先去张罗了,公台,你继续帮我注意她。”

“没问题。”


都看不到吕布的人影了,陈宫还保持着职业般的笑。

何必呢。

你默默叹气。


【女神当然应该和女神在一起啊】

标题出卖一切。

没错,吕布的表白计划流产了。

因为他的女神貂蝉出柜了同班的蔡文姬!

女才女貌,灰常完美。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楼道里,陈宫看到你笑了笑。

“喜大普奔?”你问。

他摇头,看上去还不如之前高兴。

你没明白,又问:“还不高兴?”

陈宫说:“因为他不开心。”


【烧死那帮秀恩爱的】

每年的情人节似乎都在假期,所以在学校里白色情人节就顺理成章地隆重起来。

玫瑰花,巧克力,甚至是校门口小店里的水晶球都翻番涨价。


朱然倒挂在单杠上,说:“十点钟方向孙权和周泰在腻歪,三点方向甘宁又在招惹凌统。唉,人类已经没救了啊。”

你靠着操场的护栏,一本正经地说:“春天天干物燥,火不烧人人自燃。”

“要我说,就应该烧死那帮秀恩爱的。”朱然轻巧地从单杠上翻下来,对你说,“我,FFF团团长,邀请你入队,和我一起干大事。”

“别,不作不死,一作准完。”你制止他,并且提出良好建议,“要不你去问问伯言?”

朱然面露难色,别扭地说:“爱来不来,不来拉倒。”

你奇怪:“这两天你和伯言怎么了?”

陆逊最近很奇怪,叫他一起吃饭不是有事就是不饿,放学也不回宿舍了,总是在自习室呆着。

直觉告诉你,他和朱然之间出了问题。

朱然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窘迫地说:“你别瞎猜。”说完,他匆匆地拿了挂在单杠上的校服跑走了。


朱然馊主意不少,智障操作也是一堆。

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打着舍生取义的旗号横插在甘宁和凌统之间当两千瓦的电灯泡。现如今他倒是躲开了陆逊,甘宁却似乎看他越来越不顺眼了。

这不一下课,朱然就拉着凌统去吃饭。

甘宁本想挟持凌统一起,只能尴尬地收回停在半空的手而后目送他们远去。

“啧。”甘宁不爽地坐回位子,说,“小然子最近抽什么疯,他和小陆掰了不能来搅和我吧。”

你明白其中深意,故作老成地叹气道:“现在的年轻人总以为逃避能解决问题。”

“我给你五十块钱,帮我解决掉他。”甘宁认真得像路边贴膜的。

“我给你一百块,你把凌统让出来。”你也很认真。

甘宁:“谈崩了,不约,滚。”


后来你想明白了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单身狗。

这个问题的答案真的令人心酸。

所以,还是烧死那帮秀恩爱的吧。


【卧槽?村通网了!】

法正的女朋友真的很漂亮。

这是你在食堂偶遇徐庶、法正和他女朋友后的唯一想法。

马超看着不远处坐在一起吃饭的三个人,感慨:“这徐元直怎么想的啊,竟然还一起吃饭,这算当电灯泡打击报复吗?”

因为最近一系列事情导致“吃饭团伙”支离破碎,所以你中午傍上了马超和他高一的弟弟马岱。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你无语,“最近不知道是不是风水不好,朱然和陆逊也很奇怪。”

“你不知道?”马超惊讶,“朱然亲了陆逊你居然不知道!”

你噎住了。


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

陆逊生病那天,马超出于好心把自己的下铺床位借给了陆逊,而他跑到了徐庶的床上玩手机。朱然进宿舍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马超,以为只有陆逊一个人在睡觉。

马超看是朱然来了也就没出声,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走向就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了:朱然在陆逊的床边站了一会儿,而后鬼使神差地亲在了陆逊的脸上。

然而好死不死的就在这时马超手机响了,朱然吓得愣住了,陆逊惊醒了。

再然后朱然就尴尬地瞎扯了几句,灰溜溜地走了。


“这事儿都怪阿岱!没事儿瞎打什么电话!”马超慷慨激昂,你生怕他把口水喷出来。

马岱立刻辩解:“那天真的是因为特殊情况,结果你不也还是没救成我。”

“那你说说什么特殊情况?”

“那天是……”马岱突然脸色大变,匆匆地低下头扒了两口饭,说,“我我我我我吃饱了。”说完起身光速溜了。

你和马超面面相觑。


“阿岱这是屁股上绑火箭炮了?这么着急……”马超没嘟囔几句,跟路过的人打招呼道,“文长,放学打游戏去啊!”


【我喜欢他,和他没有关系】

晚上回到宿舍,只有徐庶一个人在看书——最近陆逊为了躲朱然几乎不回来。

其实朱然也在躲陆逊。

两个人费这么大劲也不知道为了啥。

你无奈,把书包放到位子上,躺到床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写完作业了?”徐庶问你。

“没,不想写。”你实话实说。

“马上月考了。”

你坐起来,一副忧国忧民的模样:“唉,壮志未酬,却一堆内忧外患,朕的天下何时才能平定啊!”

“说来听听,看看微臣能不能帮你。”徐庶向来好脾气。


“还不是那群秀恩爱的……”

你还没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徐庶的目光迅速黯淡下去,他低头瞅了瞅书上的字,小声说:“你不用照顾我的情绪,真的,没必要。”

“我没有。也不是……”你不知道怎么解释,想了想下定决心,坐到徐庶旁边说,“要不要哥们儿帮你。我们几个虽然当不成月老,拆婚应该还可以的。”

徐庶猛然抬头,慌张地说:“不要!别!千万别!”

你被他吓了一跳:“可是,明明当初是他来招惹你的……”

“那时是我请他来辅导我政治的,后来他发现我的成绩根本不用他辅导,就不再来了。”徐庶的声音更小了。

你没话说了。

“我是很喜欢他。”徐庶看着你认真地说,“但是这是我一个人的事。如果我喜欢他就一定要求他给我回应或者喜欢我,这不是和道德绑架一样吗?”

“可是……”你还想据理力争。

“我喜欢他,和他没有关系。”他十分坚定,或者说,他一直这样坚定,只是你们很少发现而已。


评论(8)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