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法庶】不纠缠

○很久后的突然诈尸,等我搞定毕业论文就更新连载们

○算是傻白甜摸鱼,放心食用

○OOC算我的

 

今年的夏天来得格外的早,37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此起彼伏的哀叹声仿佛是铁板上的肉排发出的滋滋声让人烦躁,也令人更加期待夜幕的降临。

对面写字楼新装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着新晋小生郭嘉代言的橙汁广告,看着那张足以用倾倒众生来形容的脸上露出活力四射人畜无害的笑容,徐庶打了个冷战并从心底觉得别扭。

如果那些女孩子们知道这家伙上学时的斑斑劣迹,不知道还会不会喜欢他。

徐庶不带恶意的猜测着。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

所有商家看准了“520”的商机,纷纷打着浪漫的旗号推出折扣的活动。

千篇一律,俗不可耐。

可偏偏很多人就吃这一套。

即使是被忽悠着买下不菲的礼品,他们还是乐在其中。

说到底,日子不重要。

 

徐庶翻来覆去地看着自己的朋友圈,怅然若失。

今天也是他和法正分手的第14天。

两个星期前,两个人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一架,当晚法正就从徐庶家里搬了出来——拎着那个两个人一起买的皮箱。

那时徐庶才发现,家中法正的东西很少,少到一只皮箱就可以全部拿走,少到他走之后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一件有关他的东西。

就像当初莫名其妙就在一起的那样,第286天后两个人毫无征兆地分手了。

 

法正这个人向来如此。

雷厉风行,不留情面。

公司里的小员工们对他本人以及他的那些“光荣事迹”闻风丧胆,噤若寒蝉。

徐庶做惯了老好人,起初对他的行径实在难以接受,到后来也就习惯了。

庞统有时会劝法正要与人为善,但那个男人总是对此嗤之以鼻。

投桃报李,睚眦必报。

在法正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纵使是作为同乡的马超,在得罪了法正之后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赔礼道歉——法正这个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的事情。

徐庶丝毫不怀疑,惹急了法正什么玉石俱焚什么同归于尽,他绝对做得出来。

法正很像武侠小说里的人物,仗剑江湖,快意恩仇——当然以他的秉性是绝对不可能成为主角的。

 

就是这样一个人,在300天前的某个炎热的傍晚,站在街边的烧烤摊前对徐庶说:我们在一起吧。

可能是七月的天气闷到让人头脑发昏,也可能是被冰啤酒冻坏了脑子,徐庶叼着还没来得及吃的烤鱿鱼,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转天全公司惊恐万状,庞统震惊之余不失委婉地询问徐庶是不是有什么把柄捏在法正手里,引来某人不满的目光。

徐庶有点想替他辩解一下,但又觉得无从说起。想了很久以后,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由着他们胡思乱想,胡说八道了。

反正法正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他也当然不是纠结的人。

后来,徐庶神奇地发现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与日俱增,这当然和法正日趋狠辣的雷霆手段脱不开关系。

总有做错事的倒霉蛋可怜巴巴地来找徐庶,希望他在法正面前为自己求求情。

徐庶不胜其烦,给法正下了通牒——再有来烦人的,你就睡沙发。

自此耳根清净。

倒是后来听说了法正“妻”管严和公司小黑屋的离谱传闻,徐庶本人表示:咱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在公司对他俩的唱衰声越来越小的时候,他们分手了。

这倒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大事,毕竟在很多人眼中他们能在一起就堪比世界十大奇迹,而真正引发猜测的其实是分手后第三天发生的事情。

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两人虽然分手但毕竟在同一个公司,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虽然当事人似乎没有觉得尴尬,但在其他人眼中却是暗潮流动。

那天两人在会议室相遇时,徐庶正和刚进公司的诸葛亮的学生——姜维探讨最近新闻上漏税罚款的事情,法正进屋看了两人一眼就随意地坐在了姜维对面。

 

据在场人描述,法正那一眼可谓冷若冰霜,杀气逼人,自带冷气效果瞬间秒杀办公室内所有生物,包括窗台上半死不活的仙人掌。

据在场人描述,那次会议法正和徐庶针锋相对,硝烟弥漫,法正咄咄逼人的语气仿佛徐庶和他有灭门之仇。其余人大气不敢出,生怕引火烧身,包括他们敬爱的和事佬上司刘老板。

据在场人描述,徐庶哭得那叫一个负屈衔冤,苦不堪言。

是的,徐庶哭了。

虽然众所周知的徐庶是个很感性的人,但毕竟他还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哭出来,未免也太不可思议。

虽然没哭出声,但从泛红的眼眶中滚下的眼泪让在场人都愣了,包括他们的永远运筹帷幄的CEO诸葛经理以及看上去是始作俑者的法经理。

虽然最后法正难得让步,脸色难看地离开办公室,但是渣男的名声不胫而走。

 

一石激起千层浪。

徐庶瞬间就成了被骗财骗色的八点档苦情主角。

在众多剧情丰富的连续剧中,最让人唏嘘的还是那个“徐品如和法世贤”的版本。

天知道那天徐庶落泪不过是因为熬夜太多眼睛出了点问题。

 

其实所有人都猜错了。

提分手的不是法正,是徐庶。

那天,法正听到分手两个字后就愣在原地。

也许是他没想到徐庶会这么说,又也许在他的观念里徐庶总是那个逆来顺受的样子,和他毫不退步得站在自己面前的模样大相径庭,甚至有些陌生。

总而言之,他们谈崩了。

 

法正是个高傲的人,说得不好听一点,他的自负让所有人都承受不来,而低声下气这个词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 

但同样徐庶也是一个不会低头的人,在某些不触及底线或者是无伤大雅的事情上,徐庶愿意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退让,但这绝不代表他是一个任人宰割的人。

这点法正早有认识。

从某些方面来说,两个人很相像,相像到一拍即合。

相濡以沫太过肉麻,相敬如宾又太过疏离。

没人能想象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成年男人之间的感情虽然说不上当机立断,可总也不会缠绵悱恻。

理所当然的,法正走了,徐庶也没有挽留。

互不纠缠,可能是两个人最后的默契。

有几个晚上,徐庶躺在双人床的一边时想过,如果以后法正有了新恋人甚至是结婚了,他要不要说些祝福的话。

后来他得出了结论:还是别了,省得被法正嘲讽虚伪。

 

分手后的日子照旧,所以徐庶像往常一样自愿加班到最后一个离开公司。

快到家的时候,徐庶接到了庞统的电话。

电话那边十分嘈杂,听上去像是在酒吧里。

庞统无奈地说,孝直喝醉了,你来接他吧……法孝直!你要是敢吐出来,我就把你扔在这儿。

听到这儿徐庶不免惊讶,因为法正虽然看起来放荡不羁爱自由,但实际还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喝醉这种事未免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

还有就是……庞统干嘛给他打电话啊。

但徐庶没有问,开车掉头直奔酒吧。

 

法正确实醉了,醉得不轻。

即使他极力表示自己没喝多少,但指着街边路灯说今晚月亮好亮可不是正常人能干出的事。

徐庶架着他有点想笑说,如果你不是喝多了,就是脑子有病。

法正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突然笑了一下说,可能是脑子有病吧。

徐庶语塞。

法正在车里睡得很沉,以至于徐庶怎么也没能叫醒他。

车停在法正家楼下,徐庶打开后座车门说,法正,你到家了,下车。

法正没动。

徐庶推他。

法正迷迷糊糊地被拉起来,坐起来怔忪地看着徐庶。

酒醒了没?知道我是谁吗?

法正努力地分辨了一下,说,马岱,你他妈给老子重写一份报告。

徐庶差点喷出来。

 

杵在法正家门口时徐庶才想起来他在吵架那天把法正家的钥匙还了回去,就问,你家钥匙呢?

法正打了个酒嗝,反问,谁家的。

你家的。你,法孝直。

法正摇了摇头挣扎着要走,不回家。

不回家你去哪儿?

去,去元直家。

徐庶愣了一下说,法孝直你看看我,我就是徐庶。

法正眼神迷离说,你不是马岱吗?

 

徐庶笑出声,没再和一个醉鬼讲道理,推他靠墙站着就开始翻他口袋。

翻了半天没翻着,徐庶只好再好声好气地问,你的钥匙呢?

想要吗?

想要。

你叫我一声,我,我就给你。

法正。

不行,不给。

孝直。

法正笑了笑,一伸手,献宝似的展示给徐庶,这儿呢。

徐庶气着了,有点怀疑法正到底醉没醉。

 

扶着法正躺到床上,徐庶帮他脱了外套和鞋,蹲在床边说,你睡吧,我走了。

法正瞪着他说,徐元直你真狠心。

徐庶摸不着头脑说,我怎么了。

你都不求我。

求你?求你干什么?

求我别走。

徐庶气笑了,说,有必要吗。

法正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嗯。

嗯?什么意思?

有必要。

徐庶有了耐心,说,那你怎么不求求我。

求你你就不走?

嗯,求我我就不走。

求你。

 

徐庶哑然失笑,等了会儿也没听法正有下文就说,我有点奇怪,法孝直,你是真的喝醉了还是装的?

法正想了想,打了个嗝,酒气熏天地说,不知道。

徐庶被熏了个够呛说,老大不小的,怎么自己能喝多少都没数。

比你小就行。

徐庶又没话说了,即使是喝醉的法正也能噎死人不偿命。

 

良久,徐庶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说,孝直你喝醉了……纠缠这种事我做不出来,我觉得很没意思。

法正没说话。

所以,就这样吧。

说完徐庶起身,却被法正一把拉住。

那我纠缠你吧,我觉得很有意思。

 

在徐庶和法正分手的两周后,两个人又在一起了。

电视剧突然有了续集,让很多吃瓜群众有了新的动力。

至于“谁纠缠谁”这个问题虽然没有当事人明确给出答案,但很多人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结果——肯定是徐庶求的法正啊,法经理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求人呢。

 

徐庶听到后为了维护法先生的面子和形象,勉为其难地没有说出真实情况。

现在他想弄明白的是那天法正到底是不是真的喝醉了。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