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全员多cp/傻白甜/校园】此去经年(三)

○死线将至,我却在摸鱼

○傻白甜系列,第二人称视角

○OOC算我的

【一碗方便面引发的各路人马不高兴】

高二下学期的课业突然繁重起来,不仅加了二晚还有自主复习的三晚,闭楼时间直接到了十一点。

你本来打算二晚结束后就回宿舍,但看到你的舍友们没有一个有打算走的意思,只好也留了下来。

10点整。

正是人困马乏的时候,你身后的却传来了浓郁的红烧牛肉面的味道并伴随着“吸溜——”的声音。

简直无耻。

你回头瞪了一眼甘宁。

当事宁向你敬了个礼,表示会收敛的。

还没等你转过身,已经有人开始不高兴了了:“谁啊,这么没素质。”

凌统帮腔:“咱班最没素质的还能有谁?”

有人起哄:“大甘,大凌这么挑衅能忍吗?”

“本大爷不和他一般计较。”甘宁虽然这么说,但还是端着泡面起身,路过凌统时他又贫嘴道,“老子去外面吃,泡面味都不给你闻。”

凌统伸脚踢他。

甘宁潇洒转身却被马超放在地上的书包绊了一跤。

人摔在了地上,手中的泡面也甩了出去,殃及一片无辜的吃瓜群众。

而其中最惨的莫过于朱然——泡面桶直接扣在了他的头上,可怜的他呆呆地顶着“真·泡面头”不知所措。

班内一片惊呼。

凌统原只想虚晃一招解一解气,没成想弄假成真,此时也傻了,不知道是先把甘宁拉起来还是先顾及一下朱然。

即使出了这么档子事,在大多数人眼中还是好笑大过意外,便有好事者强势围观:“哟,大甘闯祸了啊。”

甘宁先回过神,在一片抱怨声中日常嘴硬:“凌统负主要责任。”

凌统见甘宁推卸责任,气不打一处来说:“可不是我缺德在班里吃泡面。快滚蛋,别挡道——小然子,走,回宿舍,我给你洗衣服。”说罢一把推开甘宁带走了朱然。

陆逊“噌”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而后愣了一会儿又坐下了。班里一片嘈杂,他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围观。

“靠。”甘宁低声骂了一句。

马超看热闹不嫌事大:“算了大甘,原本就是你不对。”

你注意到了陆逊的动作。

你也知道甘宁为什么不高兴。



【运动会上的血案】

春季运动会照例在清明节放假前进行。

你报了4x100接力赛,头棒。

一起参加比赛的还有赵云,陆逊以及马超。

你原本想大展身手,却在比赛前一天训练时扭伤了脚。

算了算了,不给他们拖后腿了。

你安慰自己,稍稍掩盖了一下失望。

作为你的铁子,朱然顺理成章的替补你上场。

然而虽然你对他们的实力百分百信任,但运动会当天还是出了岔子:比赛时不知道是谁把拉拉队的横幅扔到了跑道边,一棒和二棒交棒时风一吹,飞起来的横幅直接绊倒了一众参赛选手。

一群人摔在一起,场面十分壮烈。

运动会出了大岔子,操场马上就混乱起来,你苦于扭伤,只能在观众席上干着急。

等了一会儿,你看到陆逊满头大汗地跑过来。

还没等你开口,他先抢着问:“看到朱然了吗?”

你摇头,问他情况。

他也摇了摇头,又着急地走了。

又过了几分钟,救护车来了。

运动会草草结束,你很担心,但只能到宿舍。还没等进屋,就听到屋里在吵架。

与其说是吵架,不如说是马超在单方面发脾气,而事情的另一当事人是徐庶。

在越来越高的声音中,你听明白了马超在生气什么:刚才的事故中,赵云为了帮徐庶挡人被垫在了最底下,而徐庶非但没有帮赵云,反而自己先跑了。

马超一是心疼赵云,二是觉得徐庶不够意思,所以才大发雷霆。

你忍不住进去说:“这事儿你不能怪元直,我看到了,是法正强行拉走元直的。”

原本以为能平息战争,没想到却火上浇油。

马超红了眼:“又是法正,徐元直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法正都有女朋友了,你天天跟哈巴狗一样跟在他们后面当电灯泡,不嫌丢人吗。”

徐庶不语。

“马超,过分了啊。”你制止他这种捅刀子的行为,“元直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他肯定是有事……”

“砰砰——”敲门声从身后响起。

“门没关。”法正靠着门框,旁若无人地说,“徐庶你出来一下。”

徐庶还是没说话,起身低头,临走还不忘把门关好。

“你看,背后说人坏话被听见了吧。”你揶揄,真诚地说,“这事你真不能怪徐庶。”

“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明白了,徐庶这算什么事。”马超躺到床上。

不光马超不明白。

你也不明白。




【当一次传信的飞鸽】

上次说到的运动会事故让赵云摔断了胳膊,请了一周的病假。

上上次说到的一碗方便面引起了甘宁和凌统之间第N次的冷战。

上上上次说到的因为朱然一时没管住自己,导致了他和陆逊展开了躲猫猫的幼稚游戏。

作为本文中唯一一个明白人(单身狗),你不禁发出了“恋爱使人智障的感慨”。

语文课上老师还在“之乎者也”,甘宁不安分地捅了捅你,小声说:“帮我把纸条传给凌统。”

你习以为常,把手伸到后面接过纸条,传给凌统:“甘宁给的。”

凌统拿过来看都没看直接撕了。

哦豁,失败。

下课后,陆逊递给你一管云南白药,说:“给朱然,别说是我给的。”

朱然在运动会的事故中擦伤了腿。

“做好事不留名?”你瞅了一眼,不为所动,“拒绝打工,谢谢。”

“下周你的饭我包了。”陆逊面无表情。

“成交!”你果断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和朱然。

你敲开朱然宿舍的门,开门的是凌统,他看到你手里的云南白药露出了高深的笑容:“小陆给小然子的吧?”

“你给朱然涂一下,就说是你给的。”你把药往他手里一塞,举手作投降状,“小陆包了我一周的饭费,我分你一半!”

“成交!”凌统果然没让你失望。

转天早晨你坐到位子上看到甘宁臭着一张脸,有些不解:“大早晨谁惹你了?”

甘宁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理都不理你,翻出作业扔给你——夭寿了,甘宁居然写作业啦。

基于这种反常现象,你更加笃定甘宁绝对在生闷气。

中午吃饭的时候,你把这件事讲给了马超。

“这你就不懂了吧。”马超挥舞着手里的筷子,“昨天凌统给了朱然一管云南白药,还亲自帮朱然涂,甘宁不酸才怪呢。”

你噎住了。

哦豁,完蛋。




【节操拌饭,一次两碗】

眼看这几天的形式不太妙。

作为一个有志青年,你扼腕痛惜着周围人的智商,决定亲自出手。

首先,你需要一个帮手。

你寻找了半天,目标最终锁定了隔壁班的李典。

“我干嘛要帮你?”李大爷很有派头地翘起二郎腿。

“一个月的午饭,爱干不干。”你把一张保密协议推到他面前。

李典果断:“爹,你说干啥就干啥。”

帮手get√

然后,需要一个内应。

就是他了。

马超!

“我干嘛要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马超态度十分嚣张。

“假如他们和好了,甚至更近一步,你想想他们会不会反过来帮你?”你明示他,“子龙他……”

“我跟着你干了!”马超握住你的手郑重地说。

内应get√

真的都是很有原则的人啊。

你感慨。





【做一个深藏功与名的有志青年】

周五,你若无其事地把朱然叫出学校撸串,美曰其名联络感情。

与此同时,李典拦住了一起回宿舍的马超和陆逊,直截了当的询问朱然去向并且拒绝说出找他的原因,再由马超扇扇“两人走得很近”的阴风。

当然,凭陆逊的头脑绝不会那么容易就相信,他一定会去找凌统求证。

凌统肯定给不出明确答复,因为这几天他一直被你缠着,根本不知道朱然的具体情况。

这时,陆逊还是不会相信。

但三人成虎,如果甘宁也看到下课后朱然被李典叫出去,那么这件事就变得微妙起来。

在计划的时间内你准时收到了马超的短信:一切顺利。

你给陆逊发信息:我看到李典和朱然在大排档,怎么回事?

陆逊很快回你了:我不知道,他自己的自由。

嗯?这个剧情不太对啊。

你锲而不舍:我听说李典不是正经人啊,朱然不会被骗吧?

这次过了很久才收到陆逊的回复:朱然不是小孩子了,他自己肯定有数。

WTF?

你傻眼。

吃饱喝足后,你和朱然沿着公园的湖边散步消食。

见他一直不说话,你忍不住说:“朱然,你和小陆怎么回事啊?”

“啊?什么怎么回事?”朱然装傻。

你拍了拍他:“说开了对谁都好,‘买卖不成仁义在’,总还能当朋友的。”

朱然听出你的弦外之音,笑道:“你真的一点也不适合当说客。”

“我要是说的明白,就不会放着你们一个两个这样颓了。”你无语。

朱然撑着围湖的栏杆,说:“不怕你笑话,我其实特自私。我知道即使他不愿意也肯定不会和我断交,说白了我就是贪心。我都想好了,既然捅破了窗户纸,如果只能当朋友,那还不如老死不相往来,省得我吃不着还惦记。”他看向你,眨了眨眼睛,“也省得他天天提心吊胆。”

“嘿,你和徐庶简直两个极端。”你没法再说什么了,他们心里比你明白。

日色渐晚,你们也准备打道回府。

还没走出多远,就见一个熟悉的人影突然窜出,挡在你们身前。

朱然下意识就要跑却被一把拉住。

陆逊气喘吁吁地说:“别走,和我谈谈好吗?”

“不谈。”朱然似乎预料到陆逊要说什么,十分坚决地拒绝了,

陆逊显然是跑了很久才过来的,顾不得脸上的汗,道:“就问你一件事。”

“如果是说做朋友……”

“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陆逊打断朱然的话,热切地看着他。

朱然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陆逊却很有耐心。

你默默地转过身,已经可以预料到结果了。

所以,为什么被虐的总是你?




【不好了不好了,阿岱变成蝴蝶飞走了】

自从陆逊和朱然展开“地下情”后,你便被无情地被他们从吃饭小队中剔除出去。

ok,fine.

这群白眼狼。

你咬牙切齿地对马超说,秀恩爱不得house。

马超没理你,忧心忡忡地说:“我觉得阿岱谈恋爱了。”

“那你担心个什么劲。”

“因为我不知道他对象是谁。”

“so?”

“我觉得我这个哥当的很失败。”

你拍了拍他说:“自从那次你把马岱整到咱们学校人工湖里后,我就没觉得你多成功。”

“那次是因为愚人节!”马超强词夺理。

“那上次你强行辅导他的数学,害得他被请家长呢?”

“我也是一片好心……”马超垂死挣扎。

“还有你……”

“停!打住!”马超强行终结话题,“我知道了,告辞!”

说真的,你很同情马岱。因为马超总是缺弦少筋,导致马岱16岁的年纪操着60岁的心不说,还天天被坑得不要不要的。

你曾经问马岱有没有一瞬间想弄死马超,他很认真的说他曾经真的很想干掉马超。

那时两人还在上初中,马岱受不了马超老是缺心眼惹事,以郊游把马超骗到郊外林子里,然后故意和他走散准备把马超“丢掉”,让他长长记性。后来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因为害怕出事还是良心不安,马岱回去找他那傻不愣登的堂哥了。

当马岱找到灰头土脸狼狈不堪的马超时,编好的理由还没说出口,马超却先松了口气说:“你没事就好。”

讲到这,马岱热泪盈眶,激动地说:“那次就不应该回去去找他!直接让这傻逼玩意儿死了算了!”

说马超不喜欢这个堂弟是不可能的,马岱在马超心里的地位应该仅次于赵云、足球和常年驻扎在校门口的小黄狗。

说马岱不喜欢这个堂哥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十余年如一日对智障哥哥不离不弃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只不过马超实在是坑到没有底线,居然和魏延打赌时把马岱输了出去。

“如果我输了我就让我堂弟给你当牛做马一个月!”

你模仿着马超的口气对马岱描述当时的情景。

本以为马岱会揭竿而起拎着刀找马超决斗,但没想到马岱脸都白了:“他他他他他他他把我输给了谁?”

喵喵喵?大哥!你重点好像不太对啊!

“魏延啊,我们班的。”

马岱两眼一翻差点昏过去。

“喂喂喂,什么情况?你不至于气死吧。”你扶住他说。

“上次我打篮球时把球扔魏延脑袋上了。”马岱惊恐万分,“我去道歉,结果他一句话也不说就直勾勾地盯着我,好像要把我杀掉一样。”

“嗨,他就那样……”你反应过来,“这阵子中午见不着你是因为你在躲魏延?”

“是……我可不想再见他……”马岱突然变了脸色,指着远处走过来的马超和魏延说,“他他他他过来了,我先撤了,就说我死了。”

“喂!你别走!”你叫不住一个看起来像是要亡命天涯的人。

所以,你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魏延不爱说话是因为他有点结巴。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在魏延听到马超的赌注时眼前一亮,甚至老脸微红。更不知道该从哪儿向两个人解释马岱逃命的真相。

“诶?阿岱呢?”马超问。

“他,他啊,我……”

你感受到魏延炽热的目光。

“他变成蝴蝶飞走了。”你坚定地说。

评论(1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