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法庶】荒诞乐园(上)

○上班摸鱼的小短篇,架空不咋魔幻,剧情流

○傻白,OOC算我的

○主cp法庶,其余npc若干,有明确剧情再打tag

欲望与贪婪造就了这片净土。

——《荒诞乐园》

01.

很久很久以前……嗯,所有的故事似乎都有这样一个开头,但这个故事确实要从很久之前说起。

很久很久以前,奥古大陆还是蛮荒之地时,人族、魔族、精灵与天神族为了各自的利益一直混战不休,边界民不聊生。

旧历168年,在各族领导人的指挥下四方展开了史上规模最大的混战,史称“阿尔雅塔战役”,那次战役以神族与精灵联手取得胜利告终。

就在精灵与天神在统治权上争执不下时,精灵族的王突发疾病去世,宽容的天神一族取得了奥古大地的统治权。

遵照天神的旨意,最终魔族被流放到极北的寒渊之极;精灵族虽然阶级较高,但始终受天神的直接管辖;而最普通的人族成为最底层的民族。

天神规定每三年三族需要通过占卜的方式选出族中最优秀的人参与祭祀,祭祀结束后这些人都会成为新一任祭司,留在王都享受最自由最舒适的人生并迎接下一任祭司。

这就是“乐园”。

02.

新历618年。

人族王城,百列。

占卜台上圣洁的金光消散后,镜子中最终浮现出一张颓废忧郁的脸——一看就是标准倒霉蛋的长相。

人族的国王咋舌:这人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大祭司端庄地向镜子请示此人姓名在何处,结果镜子灭了。

“假冒伪劣产品!”国王不满的大喊。

“谨言慎行我的王。”祭祀平静地提醒道。

卫兵押着一个人上殿请示道:“陛下,城内有人打架斗殴。”

国王正着急上火,看了一眼那个人:瘦瘦高高,胡子拉碴,满面愁容——一看就是个让人火大的倒霉蛋。

国王一挥手说:“先打二十鞭再说。”

卫兵押着人下去了。

国王还在为天选之子头疼,忽然觉得刚才那人有点眼熟。

满堂寂静。

“快回来!那个人是天选之子。”

03.

国王很懵逼。

这个人怎么看也不像天选之子,这占卜的镜子是不是坏了啊。

徐庶也很懵逼。

市井小贩摇身一变成了王宫的座上宾,黄金制的盘子光可鉴人,银质的叉子上镶嵌了宝石,沉甸甸的,吃东西都费劲。

徐庶有点怀念自己的茅草屋中的木碗和有点生锈的铁叉子,还有自己已故母亲做的蔬菜汤。

“我亲爱的大祭司,你确定是这个人?”国王毫不避讳。

大祭司端庄地坐在仅次于国王的位子上,说:“是的陛下。”

“可他看起来……”

“那个……陛下……我觉得您可能搞错了……”徐庶嗫嚅。

国王大手一挥:“不必再说了,我亲爱的神选之子,过两天我要为你饯行,你将代表我们参加天神的祭祀,这可是无上的荣耀。”

04.

徐庶恍恍惚惚地过了好多天,这期间皇家的御用裁缝为他定制了礼服,礼仪师告诉了他面见天神和祭祀的繁文缛节,国王和他彻夜秉烛长谈。

终于,去天神之城的军队准备就绪。

为首的骑士长是叫赵云的皇家骑士。

“大人。”在王城的城门前,赵云恭敬地对徐庶说,“如果您没什么事,我们就启程了。”

徐庶回首看了看站在城楼上的国王和没有人送行的空旷街道,才意识到这次就真的再也不回来了。

“没有了,走吧。”

徐庶紧了紧镶满宝石的佩剑说。

05.

人族的王城在领土的中心,越往边界走越荒凉,流寇频出,匪盗横行。平民骨瘦如柴,田地杂草荒芜。

在击退了一波强盗后,徐庶问:“这里一直这样吗?”

赵云目不斜视地说:“不知道,可能吧。”篝火的火光称得他眉眼不很真切,却十分温柔。

徐庶觉得这才是天选之子应有的长相。

“你的家族是王城的护卫?”徐庶和他聊天。

赵云拨弄着篝火说:“不,我是平民。在皇家狩猎中我误入了围场,救下了差点被刺杀的陛下。陛下免除了我闯围场的死罪,还破格将我提升为皇家的骑士长。”

“死罪?这听起来有些荒唐。”

“嘘。大人,这不该是您说的话。”赵云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徐庶不再说什么,将镶满宝石的佩剑解下换上了一柄铁质的长剑。

06.

行至佛拉格峡谷时,王城的护卫队已经少了大半的人。他们有的人在击退匪寇时受了伤被留在沿途的村庄,大部分却是自己逃跑了。

“这个峡谷的名字听起来就不太好。”徐庶吞了吞口水,“要不然我们绕道吧。”

赵云目不斜视:“大人,您不该这么迷信。”

嗯???

祭祀这种事情听起来不是更迷信吗?

这次遇到的山匪比以往的都厉害,王城护卫队节节败退。

“哼哼哼哼——”为首的山匪笑得很贱,“人可以走,钱财必须留下。”

“这是不可能的。”赵云举起皇家骑士的长枪说,“赌上皇家骑士的荣耀,就是同归于尽我也不会后退。”

“喂喂喂,大哥,我就劫个财,不要真的动刀动枪。”山匪托着下巴想了想,“我们五五开怎么样?”

徐庶觉得这很荒唐。

“六四开。”赵云面不改色地说。

嗯???

“五五。”山匪讨价还价。

“七三开。”

“好好好,就六四。”山匪笑得灿若菊花,“我是周仓。”

07.

过了佛拉格就进入了精灵的领土。

“那些精灵非常高傲,他们的眼睛都长在脑袋顶上,所以他们都用鼻孔看人,不过这也是因为只有人类不会魔法的缘故吧,但是在打仗方面,人类还没有怕过谁。。”周仓不屑地说,“我就引路到这儿了,祝您们一路走好。”

这话听起来真欠揍。

所以赵云真的揍了他一顿。

08.

埃尔梅拉达。

“停下停下,前面封路。”年轻的精灵护卫拦下了王都的车队。

赵云彬彬有礼拿出文牒:“我们是去往天神之城的队伍。”

“这不巧了吗,我们也是。”精灵护卫看起来人畜无害,“我是陆逊,王家护卫。”

精灵族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天灾,大水冲坏了通往天神之城的唯一一座桥。

“你们就不能多修点桥?”说话的是魔族的天选之人,法正。

陆逊白了他一眼:“没钱。”

“放肆!”魔族战士马超说,“不得无礼!”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现在想一想该怎么过去比较好。”徐庶打圆场。

马超气势汹汹:“人类,不要插嘴。”

赵云拦在两人中间说:“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马超清了清嗓子,“我们吵架伤到你们就不好了。”

09.

三支车队正式会晤,不是很友好的在河边点起了篝火,准备休憩过夜。

“哼,与狡猾的人类和愚蠢的精灵在一起吗?”法正冷笑,“我觉得有必要划清界限,提前声明要是遇上狼群,我是不会救你们的。”

“哦,如果您被杀人藤困住最好不要吓得叫妈妈。”陆逊反唇相讥。

马超有点意外:“这里为什么会有杀人藤?”

“是这样的,我们的陛下为了防止不怀好意的魔族和人族入侵,就下令在边界种植了杀人藤。”陆逊一本正经地解释道,“结果杀人藤蔓延到了这里。”

“等等,你的意思是后面的路上都是杀人藤?”徐庶抓住了重点。

“是的。”

在场所有人鸦雀无声。

“那个,我们回去行不行。”徐庶小声地说。

“嘘。大人,这不该是您说的话。”赵云说。

10.

“对了,你们的天选之人是谁,说了这么久都没看到他。”法正懒洋洋地说。

“是荀彧大人。”陆逊很自豪地说,“我们领土上最有才华的人,这次代表精灵族参与祭祀一定会将你们都比下去。”

“哼,都说精灵傻白甜,看来果然不错。”法正讽刺地说,“就像在‘阿尔雅塔战役’中傻乎乎地被卖了,还要替狡猾的人贩子数钱。”

徐庶觉得法正说的十分有道理,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请您注意言行。”赵云小声提醒道。

优雅的声音适时响起:“那场战役是由于人族首先背叛精灵的盟约引起的。”金发的男人慵懒地靠着马车说,“在下荀彧。”

咳咳咳。

徐庶尴尬地咳了几声,绞着华贵的天鹅绒披风。

法正盯着金发男人良久,笑出声来:“我以人格保证,这次的祭祀一定会非常有趣。”

11.

夜深时分,河边突然起了大雾。

徐庶模模糊糊地在歌声中醒来,那是十分婉转动听的声音,伴着淙淙清泉流水和琴声,在寂静的夜晚充满蛊惑。

徐庶木然地走入森林中。

月华如水,磐岩上坐着一个美丽的女人,她穿着圣洁的礼服华贵却不浮夸。

“欢迎你,远方的来客。”女人问,她抬手间动人的音符就自然的流出。

徐庶怔怔地盯着女人,泪水却无声地落下。

女人怔了怔,随即带上标准的笑容问:“你在为谁流泪,我的客人。”

“为了你。”徐庶说。

“哦?这是为什么?”

“神普度众生,却独独忘记了他最虔诚的信徒。夜夜徘徊在这里很孤独吧,天神之城最尊敬的神女。”徐庶眼神没有焦距。

“我不是神女,我是天神的背叛者,是这片土地最卑微的守护者。”

“您是最清醒的,在纸醉金迷的欲望之城,在夜夜笙歌的灯红酒绿中,您唱起了最圣洁的歌,却由此获得惩罚,被放逐在最黑暗的森林中靠着路过的行人慰藉自己的灵魂。”

女人笑着哭出来,抱着她的琴走入森林最深处。

12.

徐庶是在森林深处醒来。

魔族的法正恶声恶气地叫醒他说:“我还以为你被杀人藤吃了呢。”

“我怎么了?”徐庶揉了揉微肿的眼睛。

“你哭了?”法正拎着徐庶的领子问。

徐庶很茫然地说:“我不知道。”

“好了好了,赶紧去洗洗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你的骑士长会找我拼命的。”法正没好气地说。

“您别怪他。”

“放心,我不会和忠于国家的白痴计较的。”法正说。

13.

陆逊说的没错,去往天神之城的路上都是杀人藤,精灵族也并不太平,劫掠的匪盗和怪物比起人族的更加凶恶,但好在护卫队也不是绣花枕头。

“啊,真是悠闲,你说是吧?”荀彧悠闲地将酒壶里的葡萄酒倒到杯子里。

车外火光冲天伴着惨叫声,偶尔有鲜血溅到车窗的帘子上,金线绣花被染成红色带着铁锈的味道,刺激着所有人的感官。

徐庶忧心忡忡,按捺不住:“我出去看看。”

法正按住他的剑说:“你要做的是保证自己完整的被运送到天神之城。”

“我想王城的护卫队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放轻松,我们随便聊聊怎么样?”荀彧说。

“那个……你不是荀彧对吧。”徐庶问。

荀彧的动作有一瞬间迟疑,他很快恢复了常色:“嗯?为什么这么说?”

“我见过荀彧,在很久很久以前。”徐庶解释道。

“有意思,你们一个两个的都知道我不是荀彧,却这样装糊涂。”郭嘉抚掌大笑,“陆逊是这样,法正也是这样,甚至我们尊贵的精灵王陛下也是这样。”

法正也跟着冷笑:“可能是觉得一个‘奇行种’代替他们心中至高无上的‘神明’参加祭祀是很理所当然的吧,你心里不也是这么想的吗,郭嘉?”

“说得对,让我们为这个理所当然干杯。”郭嘉端起酒杯遥敬了一下。

14.

又是一个无月夜。

徐庶从噩梦中惊醒,看到守夜的卫队长已经从赵云变成了陆逊。

左右睡不着,他披了一件斗篷坐到陆逊身边。

“大人,距离天亮还有很久,您应该好好休息。我们的脚程已经慢了很多,后面我们需要快马加鞭才能不耽误祭祀。”陆逊给营火添了些木柴。

“你看起来年纪很小。”徐庶和他搭话。

“我是自愿的。”陆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来惭愧,因为当护卫队可以去天神之城见到祭司,我有一个朋友是之前被选中参与祭祀,所以这次我想去见见他。”

徐庶说:“哦?然后呢?祭祀结束后他没有联系你吗?”

“没有。”陆逊若有所思,“我给他写的信也没有回复,毕竟成为新一任天神的祭司可能实在太忙了。”

15.

天神一族的边界豢养着各种护城的怪物,它们张着血盆大口在虎视眈眈地看着走入地界的外来者。

前来接应的天神的神官趾高气昂的指点着领土内的一花一草,给这些不懂得欣赏的土包子介绍天神的管辖内是多么国泰民安。神官走在前面,洋洋得意地说:“你们这些人是不会懂得天神的统治是多么英明,毕竟你们只是低等的——”

下一秒,他就被突然暴起的怪物吞入肚中。

怪物们失控了。

“小心!”法正推开徐庶却结结实实地挨了一爪子。

黑色的火焰骤然升起,怪物痛苦地扭成一团,凄厉地叫声惊起了更多蛰伏的怪物。

“躲在后面。”法正说话间又将一只小怪物烧成灰烬。

人类在这些怪物面前是那么的渺小。

徐庶默默地握紧了佩剑。

一路上的“小东西”可并不能天神之城的怪物相提并论,纵使郭嘉再怎么悠闲,也不能袖手旁观。

在第三次被怪物伤到时,郭嘉忍无可忍地抬手拈了一个咒语,霎时间灰黑色的光笼罩他的全身,风凝聚成一把利刃直刺怪物的胸口。

血战后,马超疲惫地坐在地上,回过神后指着郭嘉惊讶道:“你为什么会魔族的魔法?”

16.

郭嘉是精灵和魔族的孩子,这个畸形的身份伴随了他许多年。

怪胎。

杂种。

这样的称呼算是温和的,郭嘉都可以自行忽略掉。打从他记事起,这样的标签就黏在他身上。

这是一辈子的事情,郭嘉这样想。

直到荀彧出现在他的面前。

那个恍若神明的男人手执权杖,看着他平静地说:“你是特别的,也是普通的。”

那一刻,郭嘉确信自己看到了真正的天神。

17.

新任的接待神官很快就到了,他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漫不经心地说:“哟,我是李典。”

气氛凝重,即使是徐庶也没有礼貌地回应。

在看到众人似乎并没有想搭理他后,神官大人并不生气,摆摆手说:“我看地上还有很多怪物的尸体,相信你们已经了解过它们有多凶残了剩下的你们随便看看好了。”他捡起来地上的一本牛皮封面的书——那是前任神官临死前遗落的。

“嗯,要不然这本旅游指南借给你们看看?”李典走过人群,笑眯眯地把牛皮书递给徐庶,“虽然上面说的都是废话。”

18.

天神之城的主殿内,拥有最高统治权的天神高高在上地睥睨不远万里的天选者。

天神是不灭的,所以王座上的天神已经有六百多岁了。他的身边站着他的信徒,那些追随者有男有女恭敬得像木头人一般。

“我的孩子们。”天神将手中的金杖举起,指着跪在殿前的人,“你们将获得永生,不老不死,为了自己的国家而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耀。祭祀过后,你们将成为我的信徒,接受着平民的敬仰和朝拜。”

活得太久会很寂寞。徐庶想。

他悄悄看向身边法正——高傲的魔族带着轻蔑地笑也在看他。

徐庶快速低下头,希望掩盖自己的小动作。天神说了什么他记不清了,只记得心跳声格外清晰。

噗通。

噗通。

评论(7)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