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一

主真三法庶其它杂食/冷坑坑底自闭玩家/掉落随缘

【法庶】荒诞乐园(下)

○并不玄幻

○ooc算我的

○主cp:法庶。一两句:马赵,郭荀,逊然,乐李。注意避雷

34.

徐庶茫然无措地坐在神殿的大厅里。

天神大人​一夜之间仿佛苍老了一百岁——虽然他确实很老了。

“徐庶。”​他说,“你有神的血统,你看看神殿外,这里才是你的家,而外面的人才是你的子民。”

是吗?

徐庶对这个陌生的地方还不了解。

“无论你曾经收过什么苦难,你要记住,上层阶级的斗争中,百姓是无辜的。”天神说,“祭祀还要继续,而你将会接受加冕。”

徐庶想到了千里之外荒凉的土地,想到了流离森林的神女,想到了牢里绝望的魔族和被拖走的精灵。

最后他想到了法正。​

“谨遵您的意愿,我的神。”​徐庶谦卑地说。

35.

祭祀不能取消,但人族少了一个参与祭祀的人。

天神说,那就由​人族的卫队长代替吧。

“不行,我不同意。”​马超拍案而起。

天神并没有理会他,冷冷地​说:“祭祀已经推迟了,不能再等了,所以快些准备吧。”说完他敲了敲桌子,“这件事便由徐庶负责吧。”

坐在天神身边的徐庶如梦初醒,他不敢看任何人,低着头说:“谨遵您的意愿。”

36.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法正堵在徐庶回房的必经之路上问。

“我不知道。”​徐庶还是一副低眉顺眼的模样。

良久,​法正笑着说:“谨遵您的意愿。”

这个笑容有些疲惫。

37.

马超从窗户翻进​赵云的房中。

房间的主人吓了一跳,缓过神后他温和地问:“你来做什么?”​

“和我走吧。”​马超声音有些喑哑。

赵云一愣摇了摇头说:“我走了,我的国家就会遭受到不幸。”​

“一个国家的命运为什么要由你一个人承担?一个国家的兴亡为什么要由另一个国家主宰?这不是很荒唐的事吗?”​马超质问赵云。

​赵云说:“我没法回答你,因为我们都生在这个时代。”

马超无言。

月光皎皎,照得人的轮廓分外柔和,他忽而想起儿时故乡的花。

渺小,却铺陈整片土地。

38.

法正是​在酒馆里找到郭嘉的。

即使是喝醉了,这个男人依旧从容不迫。

“荀彧让我来找你。”​法正不耐烦地把郭嘉扔到旅店的床上。

“我听说了,嗝。”​郭嘉并不优雅地打了个嗝,“徐庶是天神血脉,哈哈哈。”他笑得有些欠打。

“哦,所以呢。”​

“所以,要不要和我合作呢?”​

法正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怎么?现在想合作了?不为了民族大义了?看到荀彧身陷牢笼就坐不住了?”

郭嘉​冷笑:“少废话,干不干吧?”

法正​将郭嘉眼前的杯子斟满,挥手扔掉了酒壶。

39.

徐庶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陆逊说:“你应该去守卫荀彧大人。”​

“徐庶大人,您是天神,所以你有无上的权力对吗?”​陆逊的眼眶有些红,“我希望您能让我见一见我的朋友,他就在这座华丽宫殿的地牢里。”

徐庶不为所动:“是谁告诉你的?荀彧还是法正?”​

陆逊摇头说:“是我看见的,就在祭祀带着卫兵押解奴隶的路上,我看到他他浑身是伤奄奄一息。”​

​徐庶说:“你的职责是保护荀彧大人。”

“就因为您是天神吗?”​陆逊说,“为什么一个人的言行要由他体内流淌的血液决定?这很荒唐。”

“陆逊,曾经我也有和你一样的问题。”​徐庶说,“我们都有自己的答案。”

“但您……”​

“别说了。”徐庶抬头看了看天空说,“快去保护你的大人吧。”​

40.

祭祀如期举行,法正躲过了侍卫的巡查,轻轻地推开了天神的房门。

血腥味扑面而来——永生不灭的​天神像是睡着一般安详。

法正有些意外,马上意识到事情似乎远不如自己想的那样简单。

他隐匿住自己的气息准备离开,却被匆匆赶来的士兵团团围住。

徐庶姗姗来迟,他漠然地​看了一眼已经没有气息的天神,说:“这个人暗杀了天神,抓起来。”

41.

法正被关在了宫殿的地牢里。

这里比徐庶描述的还要再恶心上一百倍:凝固的血层层叠叠,并不均匀地覆盖在地上;​变质的食物散发出霉烂的气味,和血液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作呕;呻吟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有人类,有精灵,有魔族。

“……快……快逃……”​角落里的魔族奄奄一息道。

法正耐着性子把他扶起来​,看清那人的长相后意外地问道:“你认识马超吗?”

42.

徐庶疯了。

这是所有人的第一反应。

天神死后他几乎是立刻就坐上了那个至高无上的位子。

​他的眼睛中不再有悲悯,高高在上的样子像一个真正的天神。

​“天神大人,祭祀将如期举行,但地牢中的魔族……”信徒恭敬地说。

徐庶摩挲着权杖上的宝石,说:“他会参加祭祀的。”​

43.

祭祀的日子还没到,天下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族中爆发了起义,据说那个昏庸的国王被赶出了王宫,而起义的首领被大祭司拥护上了王位。​

魔族与精灵结盟,两方大军集结抵达了​天神一族的边境。这场战争一触即发,而天神一族却没有好的将军,因为他们太安逸了,安逸到忘记了几百年前的四方征战。

信徒问:“天神大人,祭祀是否还要继续?”​

徐庶抬头看了看天空说:“是啊,一切都还要继续。”​

43.

徐庶彻底疯了。

他说,为了平息战斗​,天神的旨意是要以鲜血来涤荡灵魂。

说白了就是死祭,那些参与祭祀的人都是活不成的。

举国哗然。

地牢里,徐庶与法正隔着​牢房而望。

“有必要吗,这么兴师动众?”​法正脸色阴沉。

徐庶疲惫地笑着说:“你们都是聪明人,我不这么做的话谁也活不了。”​

“一定要这样无法收场吗?”​法正问。

徐庶冷冰冰地说:“你在我这个位置,你也会这样做的。”

“咱们俩还是有区别的。”法正猛地拉过徐庶,轻轻地吻上他的唇,不过点了一下便松开,他看着眼前人惊慌失措地样子说,“我比较自私。”

44.

​地牢发生了暴动,流言说是天神族里早就有不满这个不公的制度的人,他们带领着魔族与精灵打开了地牢的大门。

法正被救走了。

但祭祀仍然要继续。

天神的信徒们不再忠诚地拥护着他们至高无上的神,他们的目光中出现了动摇——也许很久以前他们就不再信奉着这样的信念。

​徐庶站在没有点灯的房间里,窗外月光为他披上月华,他就这样孤独地站在窗前。

“徐庶大人,一切准备就绪,祭祀如期举行。”​李典恭敬地说。

​​“你会占卜,对吧?你说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吗?”徐庶问。

李典说:“好得不能再好了,大人。”

“那就好。”​

徐庶转身走入了黑暗中。

45.

“李典,人生太长了啊。”​

“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的小精灵。”

“李典,你有什么遗憾吗?”

“我爱上了一个人族。”​

“然后呢?”​

“他死了,就死在那个阴冷的地牢里。”​

“人族说他们是会有轮回的。”​

“千年轮回,我怎么知道他还是不是他?”​

“……没有见到他又怎么能确定呢?”​

“我不知道,也许祭祀过后我会去找一找他吧。又也许会去你的家乡看看,听说精灵的土地上盛开着一种能忘记不好的事的花。”​

“是的,忘忧花生长在最美丽的地方——谢谢你,你会找到他的。”​

“虽然精灵生命千年之久,但也不过须臾。别再犹豫,也别再和他分开了。”​

46.

祭祀台上,明晃晃的刀架在徐庶的脖子上。

红了眼​的马超喑哑着嗓子说:“停下这次祭祀。”

赵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大滩的血液染红了祭台,而不远处是受了重伤的荀彧。

这就是天神的力量,将一切都湮灭的力量。

“没用的,祭天仪式一旦开始就无法结束。”​徐庶抚摸着权杖上的宝石说,“为了大地上的和平,他们理应献出生命。”

“你主宰他们的命运,那么谁来主宰你的命运?”马超说,“自己的命运却由别人来掌握,这不是太荒唐了吗?”

“是啊,这太荒唐了。”戏谑的声音由祭台下响起,金发的男人闲庭信步般走到祭台上,说,“说着为了和平,可联军却已经兵临城下。我的天神大人,你说的和平是这样的吗?”

​徐庶如释重负:“果然,你们没让我失望。”

47.

​这是一个局,一个终结这个荒唐制度的局。

天神所做的无非是安定民心,制衡三方权力​,稳固自己。但当所有人甚至于天神一族的子民都不相信天神,​那么这个政权就会彻底分崩离析。

前任天神​兢兢业业地粉饰了那么多年的太平,而今终于褪去了表面的假象。

大军压境,天神一族却无还手之力节节败退。

法正在牢里遇到的人是马超的堂弟,依靠着陆逊从中帮助,他们将神都的谎言告知两族人,又是在李典的帮助下逃出神都。而早就厌倦这个骗局的李典与郭嘉里应外合,引导着联军攻破了都城的防线,并在祭祀这天。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

这个理由,徐庶给了他们。

48.

魔族与精灵攻占了神族,而最后执政的却是人族的新王​。

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事没有人知道。

​人们只知道天神大人徐庶死了。

他从高高的祭台上跳入了万丈深渊。

据说那天惊雷乍响,倾盆大雨把祭台上的​鲜血冲得一干二净。

49.

“喂,徐庶。今天你总该记得我了吧?”​法正将厚颜无耻这一词贯彻得十分彻底,“我是法正,你合法的丈夫。”

徐庶看了他一眼,冷静地​把门拍上。

坚硬且粗糙的门板差点砸伤英俊的魔族长老的鼻梁。

“精灵森林里的女神亲自作证,你想赖也赖不掉的。”​法正对徐庶的反应十分不满。

“女神只是救了徐庶大人,可没见证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陆逊小声地吐槽。

“好了你可以滚蛋了。”

“我把徐庶大人安置在这儿,你不应该感谢我吗?”精灵族的小卫队长抗议。

“一码归一码。”​法正说,“对了,上次在绝壁上找到徐庶的那个周仓在哪儿?我要好好感谢他一下。”

“似乎回到人族了,和养好伤的赵云大人一起。说起来,赵云大人还托我问您马超大人什么时候有空去人族做客?”​陆逊想起来祭祀那天马超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赵云,说着什么生死与共种种,心说看不出来马超还有这么酸的一面。

不过这也不怪马超,整件事并没有事先约定,总有人蒙在鼓里。

“他?”​法正笑了笑,“正在清点家产。”

“清点家产?做什么?”​

“谁知道呢?荀彧呢?我这个魔族长老来了身为大祭司他不出来迎接一下?”​法正锲而不舍地敲门,“徐庶,开门。”

陆逊翻白眼:“荀彧大人现在说不定和郭嘉在森林里和女神讨论音乐呢。”

“郭嘉讨论音乐?真是毁了女神多年谱曲子的心血。”法正说,“你可得看好你的荀彧大人,郭嘉可是个骗子。万一把你们的荀彧大人拐跑了怎么办?”

“谁知道呢?”陆逊的眼睛突然被点亮,他向远处招了招手,说,“我没办法陪您了,您自己四处转一转吧。”说完就小跑着出了徐庶的院子。

法正转身,看到远处的精灵族青年紧紧相拥在一起,不知是什么东西反射了阳光,熠熠生辉。

“哼,小孩子过家家。”法·一点儿也不酸·柠檬精·正再一次敲响徐庶家的门说,“徐庶,开开门,我又不是什么坏人……”

50.

晨曦刚刚洒在奥古大地上,人族的某个城镇中,朴实的人族青年正将家里的铺子打开,忽然他听到身后有人停下。

青年转身看到恍若天神的男人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他似乎经过了长途跋涉,微卷的头发稍显凌乱,但他疲惫却欣喜地说:“找到你了。”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